二氧化鈦水溶膠

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具有化性安定、對生態環境安全無害等優點,約自1950年代初期即已工業化生產,廣泛被應用在塗料、化妝品、食品、紡織品等日常生活用品上。

傳統的二氧化鈦都是粉體形狀,故俗稱鈦白粉,然而在上世紀末期的一些研究,發現生產或使用鈦白粉的作業員工有可能會接觸到高濃度二氧化鈦粉塵,如果沒有足夠的防塵措施,會增加致癌的風險,因此,以溶膠法製造二氧化鈦 的方法便成為顯學。雖然,製造酸性二氧化鈦熔膠的方法早被學術界開發出來,因有環保的疑慮,使用上又諸多的限制,商品化不易。泉耀科技領先全世界於 2003 年開發出中性二氧化鈦溶膠的製造方法,並取得台灣、中國、美國、 英國、日本等多國發明專利。

 


◎泉耀二氧化鈦水溶膠的應用

 

泉耀科技所研製的二氧化鈦水溶膠,主要可分為具有光觸媒性質跟沒有光觸媒性質兩種。

具有光觸媒性質的二氧化鈦水溶膠有很多用途。有光觸媒性質的二氧化鈦水溶膠可以在被塗佈的物件表面形成無機的光觸媒塗層,能夠提供抗污易潔、防靜電、耐氧化腐蝕的效果,除了用於汽車鍍膜跟建材上之外,最重要的應用之一是在玻璃上的應用。此外,具有光觸媒性質的二氧化鈦水溶膠應用在空氣淨化跟水質淨化上也有顯著的效果。本公司也將具有二氧化鈦光觸媒水溶膠運用到口罩上,並且也獲得了衛生福利部第二等級醫療器材D2外科手術防塵醫用口罩的許可證。

沒有光觸媒性質的二氧化鈦水溶膠因為不需要使用乳化增稠等添加物就能輕易塗抹,讓二氧化鈦在敷料上的應用層面變的更廣了。本公司有100%使用二氧化鈦水溶膠及水凝膠的護膚產品。由於二氧化鈦本身是 FDA 認證的安全物質,再加上不需要額外的乳化增稠或是防腐劑等添加物,小孩子或是一些皮膚比較敏弱的人在使用上也不用擔心化學添加物的刺激。
本公司也將化妝品級的二氧化鈦水溶膠水凝膠跟其他成分結合,例如與天然精油結合成具有自然香氛的美膚產品,還有複合美白保濕及物理性防曬的產品有添加天然精油的美膚鈦,最近更是與防成分結合推出了複合美白保濕及物理性防曬的產品。除了護膚保養之外,本公司也將化妝品級的二氧化鈦水溶膠跟酒精以及天然檜木精油結合成,推出了擦拭巾。


PAGETOP
Copyright © 泉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ordPress & BizVektor Theme by Vektor,Inc.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