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光觸媒護膚水凝膠

  • HOME »
  • TG-光觸媒護膚水凝膠

        ONID TG光觸媒護膚水凝膠是用於皮膚保養與修復的凝膠狀產品,此凝膠產品中不含防腐劑及抗菌劑,可獨立使用也可以添加於各式皮膚保養品中,塗抹在皮膚表層形成均勻透亮的防護膜,可隔離紫外線及環境污染物,喚醒肌膚自我修復與再生的作用。目前常規生產的光觸媒水凝膠有下表中所述的兩種產品,分別是不含銀的TG-01,以及含銀25 ppm的TG-02。

1  ONID TG光觸媒護膚水溶膠標準產品列表

產品編號

規格

TG-01 TG-02
產品名稱 光觸媒護膚水凝膠 含銀光觸媒護膚水凝膠
主成分 TiO2 TiO2、Ag
銀含量(mg/kg) 0 25
主訴求效能 護膚/自我修復 護膚/自我修復/抗菌強化
TiO2固含量(wt%) 1.5
TiO2平均粒徑(nm) > 100 nm
pH 6.5 – 7.5
驅動光源 500nm以下可見光或紫外光
主要應用對象 皮膚

光觸媒水凝膠於皮膚表面之應用與作用機制

        照射到地表的太陽光中,UVB紫外線會造成曬傷,UVA紫外線、可見光、紅外光則是透過產生的活性物質影響DNA及皮膚細胞,造成提早老化、皺紋,甚至癌變等傷害。

        造成皮膚老化的外在因素除了陽光照射外,還有環境中的各式污染物、個人生活型態、睡眠習慣,以及服用的藥物…等因素。這些外在因素所產生的活性物質會引發各式發炎反應,進而對DNA、細胞、免疫系統造成影響,加速身體老化。

        針對太陽光造成皮膚傷害的解決對策,除了傳統上對紫外光和環境污染物要有效隔離外,皮膚照光後產生的活性物質要如何避免或降解,也是重點項目。

        將光觸媒水凝膠塗布於皮膚,在皮膚表面形成薄薄一層隱形防護層,在陽光照射下,此防護層的光觸媒與皮膚表面的汗水產生催化反應,因為汗水中98%以上為水,其餘為氯化鈉、尿素、乳酸、脂肪酸、氨和其他鹽類(鎂鹽、鐵鹽等),這些微量成分和水在光催化作用下,會產出微量的氫,氫可滲透進肌膚並降解人體活動中產生的活性物質(ROS, RNS),進而降低肌肉、神經與皮膚的發炎反應,避免運動傷害、神經與皮膚損傷,還可減輕皮膚過早老化的機率。

PAGETOP
Copyright © 泉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ordPress & BizVektor Theme by Vektor,Inc. technology.